close

轉眼就到了回國的日子
10個月 304天
竟然會是這麼短暫

當初的我是如何一個人跨出台灣海關走入德國的情景
歷歷在目 清晰地就像昨天才發生似的
但同時讓我覺得這一切竟然像夢一樣的那樣虛幻不真實
到現在我都還不敢相信
自己已經來到德國 在德國生活過 並到了準備離開德國的時候了
我不敢拍胸脯說自己從中成長多少
能希求的僅是不要退步...


在這裡認識了好多朋友
雖然相處的時間並不長
卻能感受到彼此的真心
看到大家為了歡送我回國
各自犧牲讀書準備考試的時間陪伴我
心裡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請大家原諒我在德國資源不豐富
及分身乏術的情況下
沒有好好盡到我"趙大媽"的本分...

在Freiburg的最後一天
我到市政府廣場前的噴水池邊坐著欣賞美麗的Freiburg
並寫了張明信片給未來的自己
一想到這一切
我竟然不爭氣地流下了捨不得的眼淚

從來沒有想過
會有這麼一天
對一個城市抱有這麼深厚的情感
就像我人在杜城時 曾經在信中向行提到
我不曾如此想念一個城市
Freiburg的花草樹木太陽空氣水
及那一切的一切都令我想念
或許Freiburg早已取代台北在我心中的地位了...


行說..
nichts zu weinen, wir koennen noch mal nach Freiburg gehen und hier ewig leben..


嗯..
我希望
我可以
我相信
我一定



會再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infrei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