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來就是宿舍。 

來德國之前,我一直覺得飲食是我最大的難題,加上來德國後在Freiburg住得很舒適,所以從來沒有花時間在住宿方面操心。今年三月,當時已確定自己在學校的課程雖然只到6月中旬,但8月份會留在Freiburg考證照,所以當下就向學校秘書申請繼續住在原宿舍直至八月底。 

心想我都已提前三個月知會學校了,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才是。哪知道學校秘書跟我說,因為七八月份是暑假,暑假等於旺季,旺季等於有很多新的學生會來,所以他不能確定是不是到時候有空餘的房間給我。我心裡覺得奇怪啊,什麼意思?我不是現在就要登記房間嗎?於是我又問了一次秘書,他也又一次很有耐心的告訴我,七八月=暑假=旺季=很多新學生這個概念,好像我邏輯很不好一樣。所以我直接了當地問他是否能現在直接定房。我想是我的直接刺激到了他,他告訴我說,因為學校諸多規定之類的,新學生有優先權利,所以我必須等到七月,等到期限到了而我的房間沒有被新學生預定後,我才可以在原房間繼續住下去。 

騙肖嗎?我會不了解旺季是什麼意思嗎?若是學校已擺明不會幫我保留房間,我怎麼可能還會有機會繼續住下去。我當下真的超怒,但礙於我的破德文實在不好跟學校爭論,自己又天生不是吵架的料,只好摸摸鼻子決定自己找房子。 

所以我請了雪幫我在中國留學生論壇注意租屋消息,同時自己也在台灣同學會論壇po了租屋留言。好心的韓國同學安因為六月底全家搬來德國,因此必須找房子,在他找到房子之前也四處碰壁,所以在他知道我的難處之後表明我若是我到六月底還是找不到房子的話可以搬去他那邊住。 

就在五月中下旬的時候吧,租屋方面一直沒消息,所以我又去問了一次學校秘書。想當然爾我的房間已經從七月中開始被預約了,也就是說我勢必得搬家。我向秘書表明說這兩個月來我有嘗試找房子,可是一直沒有好消息,他大概也看我可憐,所以開恩讓我可以多住一個月,也就是住到新學生搬進來為止。 

六月初,雪通知我有一對中國夫婦在找合租者。我收到聯絡方式後馬上打了電話約面談時間,隔天周四下午就在行和安的陪同之下去看房子。這對夫妻住在Freiburg的湖公園旁,我不確定是否為高級地段,但地理位置真的很棒。尤其他們給我的第一印象極好,感覺都是高知識份子,尤其他們屋內陳設很有品味,一看就知身分不太一樣。太太很年輕又漂亮,是個小提琴家,而先生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須常常出差,不放心漂亮的妻子一個人獨守空閨,所以決定找個會說中文的女孩子來陪伴他太太。相談甚歡,王先生馬上答應說只要我時間上方便,隨時可以搬入。我也滿心歡喜,覺得自己超幸運馬上租到一間窗明几淨的可愛房間,又有這麼明理的房東。

沒料到周六晚,王先生來電。我看到他的來電有股不祥之感,接起後果然告訴我因為種種因素,所以她們現在不方便租屋給我,對我實在很抱歉云云。我滿口沒關係沒關係,是我們沒緣份,心裡邊罵自己實在太樂觀了,怎麼可能一下子就會讓我找到房子,也隱隱感到悲哀,我想中國夫妻應該還是希望租給中國學生...。掛上電話後行問起,我強作鎮定告訴他原由,他生氣得說要回電罵人,這時我才突然覺得自己好委屈,為啥要為了住宿受這樣的鳥氣,忍不住開始大哭,然後很幼稚的開始說我也不要考試了我要回台灣。

被學校和中國夫妻這樣一搞,本來就很容易打退堂鼓的我馬上就放棄所有希望,再加上後來忙於計劃卿的德國行程,處於整個很被動不想找房子的狀態。可能行感覺到我真的很沮喪吧,所以他也加入幫我找房子的行列。

七月初的時候他在網路上看到我們同棟宿舍裡有個德國學生因為放暑假要回家,宿舍房間雖然空著但還是要繳房租,招租兩個月已減少房租的負擔,於是行在沒有問過我的狀況下就幫我寫信過去詢問。隔兩天那位德國學生回信到我信箱,希望我打電話跟他聯繫,但一想到要和陌生的德國人透過電話溝通讓我整個很恐懼,所以我又拖了一兩天沒打電話。行看一直沒下文又問起我進度,才知道我一通電話都沒回。於是之後在他的監視之下,我只好硬著頭皮打了電話,就這樣在半小時之後我的住處就有著落了。

嗯..,寫到這邊突然不知道該怎麼結尾,那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infrei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