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生不少小狀況,卻好像一直沒有仔細交待我的生活,網誌也一直呈現荒廢的狀態。趁著最近不用上課,多了很多空閒的時間,趕快把整個來龍去脈說明一下。 

首先是課程。

前前後後來弗萊堡八個月,我在學校的課程也從初級上到高級了。雖然學校有提供最高級的德文班,但因為人數不足所以一直無法開課,心想與其在上一次高級班,不如自己在家作複習。當然我的德文程度還沒有到頂級的程度,但心裡總覺得或許換個新的學習環境,新的同學及新的教學方式會帶給我新的突破。 

早在先前就只打算在德國念語言學校,後來覺得若是不拿出一番成績或證明,好像有點虛度光陰及浪費錢。又既然我沒有計畫繼續攻讀學位,所以決定在回台灣之前考取至少一張商業德語證照。幾番搜尋課程下來,知道有三種不同的商業德語證照(PWD、ZDfB、WiDaF),其中PWD、ZDfB是由同一機構歌德舉辦,其差別在於考試難度及深度;以國貿證照來舉例的話,就如同乙丙級證照的差別,而這種證照就是很一般的合格與不合格,比較有公信力當然也比較難..。另一證照考試WiDaF則明顯類似多益,在證照上顯示出考試成績,以此區分程度,比較下來明顯容易許多。 

在我的簽證時效內,我可以參加8月底的PWD(乙級)及9月底的WiDaF(類多益)。本來想卯起來兩個考試都參加的,後來因為Freiburg的宿舍出了一些問題(後面會提),再加上歌德的學費太貴令我吃不消(一個月不含食宿學雜費2100歐,折合台幣十萬元..),多次考慮下來決定參加最沒有挑戰性的WiDaF,不過因為Freiburg沒有機構舉辦此類型考試,所以自八月起我要從南德往北德的杜賽道夫遷移。又因為我懶散愛拖延的個性讓我報名課程手續一拖再拖,所以七月份的課程來不及報名,導致七月份整個很散漫。 

而原定的自我複習計劃呢?我想了解我的人應該知道結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infrei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