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新學期的第一天
新生在今天準備入學考試
而舊生就由各自的老師作上一學期的複習

中堂下課的時候
我發現有個沒見過的亞洲女生在門外偷看
因為他一直看一直看一直看我
而我也很明顯得注意到了
不打個招呼好像不太禮貌
於是我就試探性的說 Hallo!
那女生馬上很殷勤的問我
『Where r u from?』
- Ich komme aus Taiwan..
『我也是耶!!』

.
.
.

我當下整個傻住
因為我就讀這間語言學校的教學方針並不以大學語言入學考試為主
所以大部分的台灣學生都不會選擇這間學校
我本來亦不抱任何希望可以在我這個學校認識任何台灣人
而今天可以聽到熟悉的中文和熟悉的台灣腔調
令我感到又錯愕又親切!!


之後稍微自我介紹了一下
帶新女生─俊慧繞了一下學校
也帶著他認識kong
並互留MSN彼此有個照應
俊慧很謝謝我如此幫忙
因為他一句德文都不會說
這幾天的語言不通
加上稍早考試的挫敗
已令他興起打道回府的念頭

我承認我有時候會太過於雞婆
當朋友遇上問題
我總會將這些問題變成自己的問題
然後努力去找尋解決的方式
我也因為自己不容易適應新環境、融入新的團體
所以當身邊的新人必須面對同樣的問題時
我都會盡可能去幫助對方以減少其摸索的時間

有時也懷疑自己是否熱心過頭
蛋當聽到一句謝謝或是看到對方開心的笑臉
我自己也感到很滿足

***

晚上稍微和俊慧聊了一下MSN
發現他是預備申請博士資格的
而當她問我學校的資格是否已申請到時
自己也怪不好意思的說我只是來『充電』的

現在猛然一想
我身邊都是正在為自己的未來努力打拼的人
kong - 電機工程碩士
lee - 建築碩士
俊慧 - XX博士 (沒過問細節)
我 - 散心??

當得知他人的高學歷的同時
往往會分泌一種類似羨慕的激素
同時卻又試圖催眠自己在現實社會中能力比學歷重要
而我也總是在這兩個選擇之間作拉扯

有蠻多人不大能理解
我既然都花大錢來德國念書了
怎麼不乾脆拿個碩士學位回台灣
說實在我自己也拿不定主意
我害怕壓力
也擔心自己沒有那個能力完成碩士
但在此同時
潛意識裡是希望自己也有那個身分的

為什麼會希望?
或是只是單純虛榮心態作祟
而不是我真的需要吧...

不過現在想想還是覺得自己的生活過得太悠哉又散漫
來德國也要兩個月了
說中文的時間比說德文的時間還多
只有少數時間會用德文和lee、faby聊 (因為中文無法溝通)
以至於我現在的德說的能力還很弱 (但同樣是德文輸出 德寫不知為啥就還蠻強的..@@)
剛來德國時想要學好德文的雄心壯志現在也不知跑到哪去了.....

看來我還是需要一些壓力的
希望自己能更超越自己
克服惰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infrei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