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이모, 사랑해요!!

‧이모, 아파요?

‧이모, 약을 먹었어요?

‧이모, 우리 집에 언제 와요?

*

說實在會學韓文並不算是興趣使然
追根究柢是希望能和行的家人多一些接觸
而最根本的願望無非想要聽得懂小姪女到底拉著我咕噥些什麼

也因此從我一月份開始學韓文起
一直是抱著放牛吃草的心態學習
每週就只花上課的三小時練習
不特別預習複習
也不特別背單字
和當初整天抱著教材念德文的勤奮有著天壤之別

*

很突然又久違地
小智敏又開了視訊找了她的yachu imo講講話
小丫頭還是拉拉雜雜地說了一堆我聽不懂的番語

就在我喉嚨癢癢咳嗽之後
小智敏突然問了"이모, 아파요? 약을 먹었어요?"
(阿姨你不舒服嗎? 吃藥了嗎?)

頓時讓我感動不已
感動點一是小智敏會關心我!!
感動點二是我終於聽懂除了사랑해요(salangheyo)的韓文了!!

*

我想
初學一個新語言最可讓人得到成就感的
莫過於聽得懂外國人在說什麼

為了小智敏
我會更加用功地學韓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infrei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