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
行神秘兮兮的問我是否有收到他寄給我的E-mail
心裡納悶著沒事幹嘛故弄玄虛
才知道原來他收到瑞士ETH建築研究所的錄取通知

頓時間心裡五味雜陳
我自然很替他高興
同時卻感到一點點莫名的自卑

碩士耶... 好遙遠的感覺

原來我潛意識裡還在意學歷上的懸殊


來德國也半年多了
一開始有的新鮮感也隨著時間流逝消磨得差不多了
德國的生活讓我有機會沉澱並重新認識自己
但我仍然茫然地看不到未來的方向

除了倦怠取代了新鮮感之外
對未來的不確定感
及學習上的瓶頸都讓我想回家
常常看著朋友的blog或相簿
回憶共同擁有的時光
眼淚就無法自制的落下來


太多人問我回台灣之後計劃要作什麼
"找工作啊..." 我回答得自然
但工作真的是我人生的計劃嗎
感覺是個別無選擇的決定


眼看行馬上就要去瑞士念書了
安、雪九月參加德國研究所入學考試
魚明年取得碩士學位
北大情侶明年也入學Freiburg法研
每個人都朝著目標前進
我卻還在這裡浪費時間找尋我的未來



"yachu.. bitte sei stärker.."
這些日子來不知道行重複這句話幾次了
到底什麼時候我才能真正變堅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infrei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